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评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兴廉洁之风 树浩然正气

             ——预算评审中心党员干部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预算评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2023年10月31日上午,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以及海瑞事迹展馆。展馆采用雕塑、壁画等形式,通过刘观案、魏忠贤贪腐等案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明代的反贪制度、治贪案例、清官故事,以史鉴今、警醒后人,充分彰显了廉政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在参观过程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到明代如何运用回避制度、监察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反腐律法等建立反贪体系,促进官员清廉从政。对于奖励廉吏、严刑惩贪等明代的反贪尚廉史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对海瑞、于谦等明代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事迹的学习,对严嵩、魏忠贤等明代典型贪腐人物及案件的反思剖析,进一步加强了廉政警示教育。 

         以廉为镜正己身,以史为鉴颂清风。目前2024中央部门预算评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过程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当前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以及进一步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深入开展预算评审工作,充分发挥预算评审作用,推动做实项目预算,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尤为重要。中心将严格按评审流程和各项廉政要求开展业务工作,进一步强化评审业务廉政风险防范,弘扬崇廉尚廉文化,努力营造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发挥预算评审在现代财政管理的定量基础和技术支撑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