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评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淬炼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预算评审中心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6月29日下午,预算评审中心党委围绕“坚定理想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组织开展庆“七一”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 

  诵读入党故事,重温初心使命。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4名青年党员代表配乐诵读了徐特立、贺龙、宋庆龄、许德珩等4位革命前辈的入党故事,共同感受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信仰力量,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昂扬的奋斗精神,是每一个党员干部永远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新时代评审干部奉献建功的不竭动力。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党委书记李方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回入党历程感受最初宣誓时的刻骨铭心,党员干部们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信念,激发奋力书写新时代忠诚和担当的决心。 

 

  寄语政治生日”,激发奋进动力。“政治生日”是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政治仪式,更是每一位党员重温初心的过程。党委副书记李小梅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生日”寄语,作为共产党员应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切实把誓言体现到行动上,始终以积极热忱的工作态度,做推动评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者、创新者和实干家。 

  

  聆听专题党课,接受思想“洗礼”。李方旺同志以“笃行党的创新能力 领悟思想伟力 推动财政评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李方旺同志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出发,全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实践要求,围绕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好财政评审工作为根本目标,提出“四度”: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评审评价工作的高度;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评审评价工作的厚度;三是推动健全预算评审制度体系,加强预算评审在预算管理中的力度;四是加快实现评价工作的标准化,增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精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方旺同志在党课的最后强调,目前正值主题教育中期,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保持学习热度,夯实理论基础,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发挥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财政评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