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评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预算评审中心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按照财政部统一安排,预算评审中心于7月上旬开展了“警示教育周”活动,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中心党委认真研究部署,围绕“戴好‘紧箍咒’、当好‘带头人’”的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关活动方案。

  7月2日,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会上,中心纪委书记刘文军传达了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动的相关要求和中心活动的具体安排。中心党委书记李方旺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参与,积极学习;各党支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围绕主题切实抓好学习教育,确保活动有实效。随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该片通过讲述王小光、曾志权、赖小民等违纪违法干部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清廉为政、谨慎用权。 

  7月6日,中心党委再次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李方旺传达学习了刘昆同志在财政部警示教育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中心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与评审协作机构保持“亲、清”关系,与服务对象保持“距离”,遵守廉政纪律并落实风险防范措施要求;二是严格执行廉政反馈制度。评审干部京外出差均要认真执行廉政反馈制度,主动提醒项目单位填写《财政评审现场工作人员廉政情况反馈表》;三是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吸取违规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深刻警醒,坚决做到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随后,中心纪委书记刘文军通报了有关近年来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情况,要求中心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以案为鉴,坚决不触碰廉政红线。 

  警示教育周期间,中心党委还组织召开了协作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李方旺强调,廉政无小事,中心廉政工作离不开各协作机构的积极配合,希望各协作机构能够与中心在职干部保持“亲、清”的协作关系。中心纪委书记刘文军表示,各协作机构高质量完成评审工作就是对评审中心工作的最大支持,协作机构人员应与中心干部一起严格遵守廉洁制度规定,巩固好清正廉洁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