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评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重温马克思人生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预算评审中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预算评审中心党委组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委书记李方旺同志以“重温马克思人生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活动开始是党员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干部奏唱国际歌、国歌,党委书记李方旺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庄严的政治生活中感受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精神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紧接着是党委书记李方旺同志讲授专题党课。方旺书记围绕理想信念之重要性、马克思人生足迹、伟大贡献和伟大精神以及如何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等五部分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全面阐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意义,指出认真读书学习马克思主义和弄通马克思主义,根本在于坚信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键要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来认识和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核心在于秉承“马克思精神”。通过听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马克思的人生经历和共产主义信念的铸就,进一步领会了马克思的精神品质,激励鼓舞了党员干部要真正秉承马克思精神,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最后,方旺书记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应该深入领会马克思精神实质和深邃内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九九如一,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应该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开拓进取,做一名坚定践行马克思主义、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秀党员,在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上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