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评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以青年力量传承优良家风展青春风采促就干事创业

——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座谈会暨青年指导老师受聘仪式

 

 

   6月29日下午,预算评审中心青年工作小组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座谈会,并举办了中心青年指导老师受聘仪式。中心党委书记李方旺、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小梅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交流会前,首先举办了预算评审中心青年指导老师受聘仪式。受聘仪式上,中心党委书记李方旺同志为原财政部资产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张国春同志颁发了指导老师的聘书,并向大家介绍了张老师在“治学、从业、为人”等方面的优秀品质,鼓励青年干部要多向指导老师学习,多与指导老师加强联系,以获得更多的人生启迪。张国春同志首先感谢中心党委的信任,并表示非常愿意与中心的青年干部相互沟通交流,会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经验和体会毫无保留地分享给青年干部。

  随后,张国春同志以“传承优良家风永葆党员初心”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家风家教、成长经历和切身体会,从“养成优良品德、坚持读书学习、实干创造价值”三个方面,给青年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勉励青年干部: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秀品德。理想是激扬青春的源泉,没有理想的人无法真正做成一件有成就的事情。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的进步和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紧密相连。“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在追求理想、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要不断锤炼自己的优秀品德。在思想上,要把党和国家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不掺入私心杂念;在行动上,要多讲奉献,少要回报;在为人上,要讲信用,“应人事小,误人事大”,要努力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二是读书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通过讲述自己不断努力积累,最终学有所获的人生故事,他鼓励青年干部不管工作多忙、事务多繁杂,都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与时俱进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开卷有益,青年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不断把书中学到了的知识转化为工作和生活所需要的本领,增长才干、锤炼思想、涵养严谨刻苦的求学精神。三是勇于干事创业,实干成就梦想。通过讲述自己在美国8年的参赞工作经历以及参与财经外交重大历史事件的难忘人生感悟,他告诉评审青年“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舞台”,在工作实践中,要踏实认真,不空谈,把一件件小事做好的基础上,把握机会,敢担当、敢成事,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的智慧创造价值,才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中心在座的青年干部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张国春老师的精彩授课,并表示张国春老师的分享生动充实、丰富精彩,使大家受益匪浅,下一步将践行张老师的分享精神,乐于读书,增强本领,更好地履职尽责,争做青年人的表率。

  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小梅同志对张国春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青年干部要多向指导老师请教,牢记张老师的殷切期望,锻炼干事创业的真本事、真功夫,努力做到“有理想,有目标,多读书,不空谈,做成事”。

  讲座过后,青年干部代表黄丰雨、丁一博、胡诚等同志以“青年干部多读书、多学习”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个人感悟。黄丰雨同志通过读《汴京之围》,感悟到弱国无外交,提出评审青年要“以史为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培养自身的战略思维和全局观,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丁一博同志通过读《意志力》,发现了专注、自控和效率在坚定信念和实现目标过程中的作用,并分享了提升意志力的四种途径,认为青年干部应自觉培养意志力,不断增强工作效能。胡诚同志通过读《思维、社会与行为》,认为在财政评审工作中要多树立公共服务意识,以多元化视角优化评审工作,精准化服务大众,更好的发挥财政评审作用。

  随后,会上还通报了黄丰雨同志在出差调研中临危不乱、挺身而出,协助四川省科协人员救助落水者的事迹,表扬了他见义勇为、做好事不留名的高贵品质,号召中心青年同志向他学习。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李方旺同志结合此次座谈内容,与在座青年干部谈心,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增强信心,强化斗志,提升业务本领,在财政评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刻苦学习,讲究方法,要“干中学,学中干”,切忌抛开本职工作搞学习;三是加强团队学习意识,在前期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研和行动学习活动,再接再厉获得更多成果。座谈会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张老师和中心领导的殷切期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努力为财政评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