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评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预算评审中心和监督评价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8日下午,预算评审中心和监督评价局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预算评审中心党委书记李方旺同志和监督评价局党支部书记郜进兴同志及两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于此。这段革命历史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它所蕴含的红色基因是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红色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步入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主题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分别是“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史料,生动的展现并还原了一个个历史时刻,大家真切的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魄和党中央取得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大家还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香山驻扎旧所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等地。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日活动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前的革命历史,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取得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以及革命志士们的爱国情怀和为民奉献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本次参观学习的深刻感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推进财政工作取得新进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