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评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2020年中央部门项目预算评审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启动了2020年中央部门项目预算评审工作。在评审工作布置会上,中心党委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的要求,同时召开了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会,结合近期警示教育活动安排对党员干部开展评审工作提出廉政要求。本次中心承担的部门项目预算评审工作涉及资金近1500亿元,项目内容涵盖经济建设、教育、科技、文化、环保、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涉及77个中央部门一级预算单位。

  中心党委书记李方旺同志在工作布置会上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评审工作站位。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积极体现到2020年中央部门项目预算评审工作中,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评审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充分发挥好预算评审在预算管理中的定量基础和技术支撑作用。

  二是坚持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评审理念。要严格遵守中心业务规范,遵循科学的评审程序,运用科学的评审方法,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地开展预算评审工作。

  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转变工作作风,以服务预算管理为宗旨,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主线,秉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做到评审审减有理有据。评审过程中,要加强与财政部相关司、中央部门财务司和项目单位的沟通。

  四是不断深化评审工作。要在现行评审业务规范基础上,结合本次预算评审工作,就完善制度办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优化评审业务规范。针对2020年中央部门项目预算评审资金额大、专业性强、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各处室要勇于担当、全力以赴。

  目前,中心各处室已组建多个评审组紧锣密鼓开展评审前期准备工作,12家协作机构近200人已到位,行业专家也已投入评审工作,评审信息系统全面启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