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评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弘扬工匠精神 扎实推进评审事业

——预算评审中心赴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参观

 

 

  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弘扬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2019年8月2日,预算评审中心党委联合北京市预算评审中心党支部赴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扎实发展评审事业”。部中心主任李方旺、总经济师李小梅、副主任常海林,北京市评审中心主任樊子慧、副主任于梅、乔晓春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开始之前,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两个宣传纪录片,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刺绣、雕刻和拼镶等传统工艺的介绍。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并认真听取展览中工艺品创作背景、材质及雕刻工艺等方面的讲解,近距离地感受博大精深的工艺美术文化。展览馆馆藏展品三千余件,都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们倾毕生心血的顶尖杰作,尤以北京近、现代传统工艺美术"四大名旦"牙雕、玉器、景泰蓝、雕漆为主。每件作品都精美得令人震撼,它们代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工艺美术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是近百年来几代名师在古代优秀文化的积淀之上,创造的一批富有时代精神的珍品佳作。特别是牙雕类作品万里长征、九州欢腾和新、旧北京,作品上雕刻的每一个塔楼精妙逼真,草木栩栩如生,人物表情惟妙惟肖,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细微之处彰显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们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映射出他们对艺术精神世界的高度追求。

  参观过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初心使命,对标工匠精神找差距,学习匠人们细致深入的工作态度,全神贯注的工作精神,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不断雕琢提高自己,增强核心能力,扎实做好每项评审评价工作,为财政评审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