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预算评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信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预算评审中心党员干部

  赴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7月11日上午,预算评审中心党委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感怀革命先辈初心,铭记革命志士的光荣使命。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又名红楼,它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的重要象征。

  在纪念馆复原展展厅,讲解员对发生在“红楼”的历史事件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党员干部重温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行者的峥嵘岁月。在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在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在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在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在新潮杂志社,中心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重温五四精神,汲取前进动力。

  在“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展厅,中心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东方欲晓:马克思主义初步传入中国”“光辉神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思想奠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三个主题单元。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史料,生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和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大家不时驻足凝神,认真倾听、仔细端详,接受思想洗礼。

  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活动结束后,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大家认识到新文化运动思潮对中国历史的深远影响,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在探索救国道路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以及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前行的精神动力。大家在参观交流中都认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是在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础上对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中心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立足评审工作岗位,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在业务开展中充分发挥财政评审在现代预算管理中的定量基础和技术支撑作用,担当好预算评审和财政绩效评价业务主力军和引领者的角色,为深入推进财政预算管理和财税体制改革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8日